是个搞纸片人gb的,主要在微博

榛莽(4)

◆小白猫×大黑狼


◆游戏都没打就是为了憋更新,结果逃避式的睡了一整天_(:τ」∠)_


◆胡言乱语,想起一出写一出


◆终于能打游戏了!


———————————————————————


古初看着陌生的门抬头望向旁边的人,从她在这个世界醒来后就一直和她在一起的秦落这次却摇了摇头,松开了她的手转而揉了揉她的发顶。



“我在这里等你,有事叫我。”



门上烫金的牌子明晃晃的写着“祈祷室”三个字,听起来像是外婆常常会去的地方,信奉神明的外婆经常对她说“神明爱人”、“众生平等”一类的话,可是这里却不允许收割者进入。



收割者…是被神明抛弃的吗?



枯燥的问题让古初想起了以前见过的医生,在她第四次走神往门口的方向看时,坐在对面的人叹了口气,合上文件夹无奈的敲了敲她身前的桌面。



“这么在意那个人吗?”

“啊…对不起……”



回过神的古初低声道歉,出于常人的礼节来说,她刚才的行为很不礼貌,古初也知道自己做的不对,但那个人,即使隔着一面墙看不见,他所在的位置像是有一种莫名但强烈的吸引力让她无法专心。古初坐在祈祷室里的一个小单间,对面坐着的是对初次完成工作的她进行精神判定的人。



“如果审判者出了问题,会对亡灵的判定造成很大的影响,所以要定期对审判者进行精神引导,以及审查。”



对面的人这么跟她解释,虽然她的第一次工作只是站在秦落旁边看完了一个人的走马灯并半猜测的给了判决。



但是不合格的话她就会重新进入轮回,那样就再也见不到先生了…



古初的脑子有些乱,刚才被她审判的亡灵记忆还时不时的会从她眼前闪过,快速但浓烈,远远超过了古初能处理的范围。

对面的审判者突然起身绕过桌子坐到了古初旁边,手被对方握住的瞬间,脑海里那些吵闹的声音竟也安静下来。那是一双有些苍老的手,古初这才抬头认真去看对方的面貌,对方慈祥的眉目间有些外婆的影子。



“没关系,第一次工作总是这样的,习惯就好了。”

“手…好暖和,您当审判者已经很久了吗?”

“虽然和贪婪大人不能比,算一算也有两百年多了吧。”



老人笑着理了理额角的发,眉目间透出一缕怀念。

“我还以为死神都会变成先生那样,身上冷冰冰的…”

“贪婪大人与我们不同,你不用担心会变成和他一样。”

“原来我不会变成冷冰冰…”



古初搅了搅手指,说不出心底是什么滋味。



“孩子…如果他对你做了什么不好的事,不要害怕尽管说出来。”

“不好的事?”

“毕竟那位大人…是那个‘贪婪’啊……第一次看到他的新搭档竟然还是个孩子时,我就很不放心,如果有什么难处,尽管告诉我,我还算是有些资历,总能找出办法帮你的。”



古初歪了歪头,过滤着对方透漏出的信息。



“为什么您叫先生‘贪婪’大人?”

“迎接你的神官没有和你说过‘七坠’的事吗?”



古初想起来的第一天被自己忽视的那个神官,又垂下了头。



“对不起,我没有好好听他说话…”



年纪这么大的死神很少见,加上有些和外婆相像外貌,古初下意识像对外婆那样乖乖认错,以前她总是因为不懂人情而惹得外婆伤心,她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外婆,只能认错。温暖的大手在她头顶抚了抚,老人对不在意的她笑。



“七坠是神明认可的七位收割者,有权利代理神明管理死神界,七位大人按实力排名,贪婪大人,也就是你的搭档,是仅次于傲慢大人之下的第二位,而傲慢大人常年不见踪影,所以基本都是贪婪大人在管理死神界。”

“所以大家才躲着先生吗?”

“…不仅仅是那个原因,你不怕他吗?”



古初绞着手指想了想,那个被他人畏惧的贪婪,却是她见到的第一眼就忍不住亲近的人,所以她才让他与外婆一样叫她“阿初”。



“先生是个温柔的人…”

“哈哈哈…若是让别人听到这话,恐怕你也会被人当做怪物吧。”



老人的语气陡然一变,没了语重心长反而显得格外轻快,像是发现了什么有意思事,古初不解的抬起头时老人已然恢复如常,依旧慈祥的看着她,仿佛刚才的变化只是她的一个错觉。

老人像外婆一样对古初嘘寒问暖半天,临走前老人从自己手腕上摘下一个雨滴状血红色的玉石手链,牵起古初的手直接系在她手腕上。



“这个是我生前最爱的首饰,可以保平安,但是现在你比我更需要它,呆在这个地方并不比活着的时候轻松,有什么事可以随时可以来找我。”



或许是和体温低的秦落待久了,从老人手上摘下来的手链,古初觉得有点烫。谢过老人之后古初起身离开,一走出房间就看见秦落和她进去前一样,靠在门旁等她,她自然的拉起秦落的手,他也回握住她的。秦落盯着女孩手腕上多出的红色玉石看了片刻,随后只是握紧了掌心的柔软,什么也没问。



他们又穿过那个巨大的商场,和来时不一样的是,这次古初留意了周围的反应,秦落带她走过的地方,来来往往的人们都会自动让出一大段距离,偶尔有人低声耳语。但她分辨不出人们对秦落所透露出的究竟是敬畏,还是恐惧。而秦落对这一切恍若未闻,面无表情的牵着她走。

古初看向身旁人的侧脸,想象不出被冠以“贪婪”名号的秦落,所贪图的东西会是什么。跟他有关的事,古初无法抑制的会想很多,但秦落闭口不言,刚才的老人总有些忌惮,也没能告诉她什么。

于是古初摇了摇秦落的手。



“先生你…”



古初刚要问点什么,腰间突然的力度让她跌入了秦落怀里,冷清的气息包裹了她。

清脆的金属碰撞声在旁边炸开,古初不明所以的看向声音的来源。首先入目的是对方张扬的红发和兴奋的表情,像是享受厮杀的野兽终于找到了对手,金属的拳套打在秦落那柄漆黑的剑上,空气中还保留着金属震动的余音,让人不敢想象若是打在身上会有什么效果。



“听说你又找了替死鬼,怎么,这次连小孩都不放过了吗,你这条野狗。”

“让开。”



秦落挥刀甩开对方的攻击,那人向后跃出一段距离刚落脚就又发力向秦落攻过来。



“找个安全的地方。”



秦落低声说完就放开了她,正面迎上对方的攻势,古初左右看了看,刚才只是保持距离的路人们此刻大多躲了起来,也有一些人站在外圈津津有味的看戏。古初躲进一家店铺的柜子后面,探着头看外面的情况。



两人的动作都干净利落且次次的攻向对方的要害,甚至能看到武器碰撞出的火花,俨然一副要置对方于死地的气势。



“啊啊…可惜没能赶上你虚弱的时候,你什么时候才能让我杀死一次呢?”



尽管处于劣势,红发的男人却依旧说着挑衅的话,一边退着一边不管抓到什么都要砸向秦落,商场的大厅很快变得一片狼藉。



古初咬着下唇也有些着急,秦落的伤刚要好就又发生这种事,死神界是这么混乱的地方吗。



“啊啊啊啊啊啊!弗瑞斯才出来多久,怎么又来挑事,是抖m吗?!那家伙绝对是抖m吧!!!”

“反正用不了多久贪婪就能解决他了,你冷静一点…”

“可是手办店被他砸了啊啊啊啊!!!我好不容易攒够的钱……”

“重点在那里吗…”



同样躲在店里的其他死神在一旁互相安慰,听到贪婪这个名字古初不由得关注起他们的对话,虽然他们的话古初只能听懂一半,但除了那个抓着头发有些崩溃的人,其他人好像都已经习惯了这种场面。



“就没有什么办法治治那个疯子吗?”

“有,但是不管用。”

“说起来贪婪也刚从处罚室出来没多久吧……”

“然后一出来就被人在身上开了几个洞,啧啧啧…”

“某种意义上来说,贪婪也是死不悔改的类型啊。”

“咳咳……说话注意点。”



其他人顺着那人快要挤成鬼脸的眼色看向古初,热切的讨论声瞬间安静。古初只觉得关于秦落的事还没听够,就突然有人尖叫起来。

一个巨大的石头柜台从混乱的中心被打飞,飞出的方向正好是古初躲的这家店,若是被砸中显然必死无疑。

四周乱成一团,胆子大的开始往外跑,古初愣在原地不知所措。



“先生…”



古初下意识呼唤他。



然后石柜被黑色的长刃硬生生劈成两半,倒映着她身影的清浅眸子染上了惊慌,红发的男人从被劈开的石柜后出现,秦落躲闪不及被对方一拳正打中胸口。

黑色的身影从古初眼前被击飞,重重的撞上店铺最里层的墙面,掉落的商品砸在秦落身上将他埋没了大半,罪魁祸首站在店铺门口却一副不可置信的表情。



“竟然打中了?”



周围的人显然也被这幅场面惊得面面相觑,红发男人踩着满地的商品一步步走向倒在地上的秦落,眉目间浮现出几分怒气。



“野狗,你刚刚分神了吧,啊?!!”



愤怒的吼声震的旁人抖了抖,男人活动着手腕并缓缓抬起,显然准备下一击彻底解决对方。突然有个白色的身影从他旁边跑过,怀里抱着一堆东西挡在秦落身前,然后挨个拿起来丢向他。



“不准靠近先生!”



古初用自己全身的力气恐吓对方,然而打在身上不痛不痒的力度引得对方发笑,突然想起什么的男人摸着下巴颇感兴趣的弯腰盯着古初看。



“我记得你是野狗领回来的那个……”



古初怀里的东西丢完了,伸手又要去捡地上的,男人不耐烦的伸手制止,却被一股突然的寒气激的猛然向后退出一段距离,方才还倒在地上的秦落此刻站在古初身前正收回刺出的黑刃,若是他反应再慢一点,恐怕现在手臂已经被削成两半。

红发男人挑了挑眉看着从秦落身后探出头对他怒目而视的少女,又看向那个第一次释放出杀意的男人,浑身的细胞都兴奋起来,他舔了舔唇,做好攻击的架势,并不打算因为一点插曲就放弃自己的目的。



“差不多可以了哦。”



在一触即发的气氛里,一个少女踏着轻快的步子走进店里,宛若无人的站在了对峙的两方中间。



“弗瑞斯,我上次说过不能在人多的地方乱来吧。”

“为什么你会来这里……”

“回答呢?”

“…是。”



红发男人见到突然出现的少女,从一开始的震惊逐渐变得沉默,收起架势乖乖站在原地。少女得到回答后满意的点了点头,转身看向秦落。



“才刚开始就把自己搞得破破烂烂的可不行哦,要我帮你吗?”



少女冲秦落眨了眨眼,语气俏皮又轻快,古初看着面前这个跟自己差不多大的少女,又抬头看向秦落,即使是对情感不敏感的古初,也感受到了秦落身上所散发出的厌恶,和恨意。



没有得到回应的少女满不在乎的撇了撇嘴,走到被称作弗瑞斯的男人面前,一把抓住对方的领子迫使男人弯下腰。



“看来上次的惩罚还不够呢,这次我们来试试别的?”

“……”



少女松开对方的衣领,手中却凭空出现一条铁链,链子的另一头锁着弗瑞斯颈间的项圈,如同牵着一只宠物一般走出了店,临出门背对着秦落的方向挥了挥手。



“好好加油哦,贪婪先生,我很期待。”




















评论(1)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问号想让你们去看我的微博 | Powered by LOFTER